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新材料领域

新材料是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发展高端制造及工业的关键保障,已成为全球战略竞争的焦点。遵循“料要成才、材要成器”的研发理念,新材料技术领域主要从应用需求牵引与创新技术驱动两个维度,开展若干领域新材料基础前沿探索、新工艺技术创新、新应用产业链集成的研究与开发,旨在通过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提升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新能源领域

新能源技术领域围绕新能源的“开发—转化—存储—利用”过程布局科研方向,面向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布局和产业技术前沿,重点开展能量转化、存贮及其高效利用过程中的新材料研发、工程化关键技术与成本控制研究,为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与产业化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先进制造领域

先进制造领域肩负贯通“材料 - 设计 - 制造”技术创新链的重要使命,重点部署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功能器件制造与系统、极端制造工艺与系统、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制造信息技术等五大科研方向,促进先进制造技术向自动、精密、智能、绿色方向发展,提升我国制造业的竞争力,并为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医学工程等技术领域产业化提供全方位支持。

 
生物医学工程领域

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围绕“诊断- 治疗- 康复”人口健康产业价值链,重点布局先进诊疗材料与技术、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数字诊疗技术与装备三大领域。重点开展重大疾病先进诊断材料与技术、智能医学影像分析技术、二代基因测序试剂与技术、内植入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表面生物功能涂层技术、康复医疗器械等研究,助力生命健康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