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王立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4-03-21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讨论研究所改革创新重点举措和2024年重点任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家元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作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在学科方向、重大任务、人才引培、管理体系、高能级平台建设和高质量转移转化等方面,深化研究所各项创新改革,积极抢占新材料领域科技制高点。

张家元强调,全所上下要准确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深刻内涵;要迅速行动,形成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任务清单;要形成合力,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积极争取重大任务,共同为把宁波材料所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努力。

与会人员重点交流了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理解、重点工作计划和举措,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推动重大任务的谋划和争取,合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同时宣贯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24年党建督导工作要点》,传达了上海分院督导反馈意见,并做出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