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日期:2023-06-09

  6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会成员、中层干部等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本次会议是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专题学习。主题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围绕研究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科教融合培育人才等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加快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

  会上,李润伟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分院分党组关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落实会精神,对研究所开展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赵琼领学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论科技自立自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结合研究所实际,围绕推进落实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探索科教融合培养基础研究高精尖人才新模式,推进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调研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李润伟进一步就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作了部署,就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干部队伍建设事关研究所长远发展。一是要把“纪律规矩”放在首要位置。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二是要把“真干实干”作为基本要求。既要践行“忠诚”,又要提高本领。三是要把“敢于担当”自觉付诸行动。做到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发挥团队的力量。四是要把“监督问效”切实落到实处。既要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又要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

李润伟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