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凝聚青春力量 建功科技创新——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团员代表大会
作者:,日期:2023-05-09

  5月8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委员会组织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镇海区团委书记陈雯雯、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等出席会议,第五届团委委员、各团支部支委、青年团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团委书记黄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首先对2022-2023年度宁波材料所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中科院优秀共青团员1名;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各1名,青年突击队、五四红旗团支部各1个,“中银-科苑优秀学子”11名、科技攻关新星6名;宁波材料所优秀共青团干部3名、优秀共青团员19名、青年学术之星14名、青年风采之星8名、优秀志愿者9名。获奖代表张震宇、张雪艳、丁浩明代表青年团员郑重表态,将会以奋斗的姿态,勇担时代责任,深入探索,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用热血和汗水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李润伟对获得表彰的优秀青年表示祝贺,对青年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李润伟以“科技创新与民族复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了团课报告。报告深入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及科技创新对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报告以16世纪以来发生的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即工业革命)为主线,系统介绍了科技革命对世界发展格局的深远影响。他在总结新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并以此激励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上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超龄离团仪式,在重温入团誓词后,李润伟为超龄团员摘下团徽徽章并颁发了党章。

奏唱国歌

李润伟作团课报告

李润伟为超龄团员颁发党章

  (团委 文:张雪艳、黄莎莎,图:雷镇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