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知家底,调配置,提效能——宁波材料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3-04-10

  4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 2023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围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部署重点任务分别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思路、计划举措以及一季度工作进展。

  财务管理处处长黄薏静作了研究所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汇报了2022年全所经济运行整体情况、2023年预算情况及管理举措、对面临的形势和财务资源配置的思考。

  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和感想,和大家一起重温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他指出,宁波材料所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和主基调,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高质量的转移转化,有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对照全国两会精神,他要求各管理支撑部门要在大事变革中抢抓机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走出去”,加强和各方尤其是头部企业的沟通,寻找一切有利于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机会;要强化“好钢用在刀刃上”意识,完善资源投入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让科研经费真正转化为研究所的硬核实力。围绕实验室重组、组织架构调整等研究所改革重点,他对各部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指导,并鼓励大家直面问题、正视挑战、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共同用实际行动创造研究所美好的未来!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