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领导及企业一行到宁波材料所考察交流
作者:,日期:2014-08-20

  819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常务副区长卢新、三明市经济开发区稀土产业园招商部主任林查新、三元区经贸局局长陈清林、发改局局长田富远一行5人到宁波材料所考察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技术转移部部长林霄喆,副部长谢开锋热情接待了卢新区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新能源所研究员李红周、材料所副研究员刘富、郭帅也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田申荣对卢新一行来访表示热情的欢迎,双方围绕如何发挥科研院所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产业规划与技术研发的协调促进关系、合作企业及项目的选择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田申荣针对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做了发言,指出企业应发挥自身了解市场的优势,集结技术力量为产业升级服务。卢新一行对我所在服务区域经济的技术转化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表示要充分吸纳材料所产业化合作经验,为三元区的产业园发展规划出谋划策,考察团成员还对三元区包括稀土、石墨在内的优势经济产业项目进行了推广介绍。技术转移部部长林霄喆向考察团一行做了材料所的发展概况报告;磁材事业部郭帅、高分子事业部刘富、新能源所李红周分别做了团队研发方向和可转移成果的汇报。 

  此外,随行企业泰禾集团三农化学公司徐美焱总工与所内专家在含氟高分子材料的改性方面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技术转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