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一行到宁波材料所考察交流
作者:,日期:2014-07-31

  7月29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南京先进激光研究院陈卫标院长、副院长邢飞一行9人到宁波材料所考察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郑剑、副所长瞿荣辉热情接待了陈卫标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先进所副所长张文武、规划战略部部长宋伟杰、技术转移部副部长谢开锋等参加交流。  

  会上,双方围绕科研院所如何加快技术转移转化、合作模式、合作企业选择、知识产权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陈卫标一行对我所在战略规划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所地合作模式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表示要充分吸纳材料所产业化技术应用工作方面的经验。通过本次交流,双方都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合作,特别在激光在材料的应用加工领域的合作  

  南京先进激光研究院是上海光机所与南京经济开发区在2012年共同创建的新所作为上海光机所目前唯一的分所本着“科技创新,产业报国”的发展理念,坚持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的总体功能定位,采用企业化运营的科研院所的新模式,以产业技术研发、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服务和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四位一体”为主要任务致力于成为中科院有影响力的应用性研究所。到目前为止,南京先进激光研究院已发展研发人员100余人,建成激光显示组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激光检测仪器研发中心、先进全固态激光技术研发中心、激光装备及工艺技术研发中心和新型光电功能材料研发中心等五个研发中心,培育孵化煜宸激光、帝耐激光、知常光电、飞博光电等10余家激光高科技企业。 

 

 

   

  (技术转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