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二十期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14-07-30

  722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主办的第二十期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班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培训班受到宁波材料所在读研究生和科研人员的广泛关注,包括25名正式学员及30多名旁听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必和必拓公司精诚合作,面向即将发表文章的博士生和硕士生设立。自2006年以来,共举办十九期写作培训,培训650余人 

  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Warren Thomas Kellie教授主讲,全英文授课。Warren Thomas Kellie长期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精通多种语言,有多年教学经历和丰富的科技英语写作教学经验,同时担任多个杂志的审稿人,有丰富的科技写作技能和审稿能力。 

  本次培训课程针对语言表达以及有效的写作方法进行讲解,在分析范文的过程中运用行之有效的语言学方法论甄别出重要的句式结构以及语言表述,培养学生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使用材料,促进学生在英语论文写作当中的写作技巧以及知识储备。主讲老师精彩的讲授,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兴趣。学员们纷纷就英文写作的问题向老师请教,老师们耐心地为学员待发表的论文提供点评,并极为细致地修改了学员们提交的英文文章,使学员们了解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的写作习惯,为今后写出更高质量的科技论文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科学院大学朱相彬教授,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瑞丽博士,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戴高乐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培训班结业仪式。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首次在我所开设,张瑞丽代表宁波材料所师生对主讲专家表示感谢,对国科大支持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感谢。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