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4名博士后顺利出站
作者:,日期:2014-07-30

  7月25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如期举行了第33批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郭春海、史振志、陈少杰、郑超等4名博士后圆满完成出站报告答辩。此次会议的评审专家组由韩伟强、张文武、吴爱国、葛子义、陈希良、许晓雄、周旭峰等专家组成,按照考核要求,先后对4名博士后进行了严格的出站考核。所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员工、博士后、研究生及部分在站博士后共20多人列席了出站考核评审会。 

  在考核评审会上4名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复杂多相流的流动与传热数值仿真研究》、《金纳米棒复合光敏剂及其乳腺癌光动力治疗研究》、《新型有机光电材料合成及其器件表征》、《基于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出站报告。他们从各自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主要创新点,以及应用价值向评审会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并就与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评审专家经过评议,一致认为4名博士后科研思路清晰,工作勤奋踏实,圆满完成了在站期间的各项科研任务,同意按时出站。其中郭春海、郑超获考核优秀,其他博士后为考核良好。 

  出站博士后简介: 

郭春海,2012年3月博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力学专业。同年4月进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合作导师为陈希良、张文武研究员。在站期间主要从事流场分析与传热的计算机仿真工作研究,主要内容为微槽冷却数值研究以及多相流约束下的高压微水射流研究。在站期间发表论文2篇,申请专利2项,另外撰写论文2篇,目前在投稿中。 

 

 

 

史振志,201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获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吴爱国研究员。在站期间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光动力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包括金纳米棒载体的制备及应用、复合纳米光敏剂的制备及应用、新型高/低通量光动力治疗方法的研究、深层乳腺癌无创光动力治疗及有效治疗深度的研究等。博士后进站以来,在国际知名杂志Biomaterials上发表第一作者文章1篇,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二等资助、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陈少杰,2012年6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葛子义研究员。在站期间主要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器件性能的研究。发表SCI论文5篇。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浙江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和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研究,荣获2013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博创之星”铜奖。 

 

 

 

郑超,2012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刘兆平研究员。在站期间主要从事三维多孔石墨烯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及其储能研究。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承担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浙江省博士后项目择优资助和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