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工研院与牡丹江林口县开展科技合作洽谈
作者:,日期:2024-01-31

  1月29日上午,牡丹江市林口县县委书记付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率县党政代表以及牡丹江奥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轶鹏等一行来访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就深化院地、院企科技合作进行交流。浙江工研院执行副院长杨正平、联合发展办公室主任谢开锋、副主任张海,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栓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杨正平热情欢迎付刚一行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历程、科研布局、产业培育、成果转化以及与龙头企业的合作情况。付刚介绍了林口县石墨矿产资源的优势和当地龙头企业的石墨烯产业发展思路。刘栓就石墨烯重防腐和功能涂料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双方就石墨烯在涂料、电池及其他产业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对如何推动林口县石墨烯产业集聚壮大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地方政企与宁波材料所/浙江工研院的紧密合作,助力林口县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付刚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浙江工研院科技成果展厅以及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展厅,考察了解了相关的科研进展和创新成果。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参观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展厅

  (浙江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