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积极参加湖州——中科院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作者:,日期:2010-04-30

4月28号,由中科院院地合作局、浙江省科技厅、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年浙江省(湖州)——中科院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湖州举行。在活动现场,我所新能源所所长戴宁与湖州市市长马以签订了共建湖州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协议,同时,会上我所还与7家企业签署了2个工程中心和5个委托开发项目,项目总投资7605万。

本次对接会由湖州市委副书记朱坤民主持,湖州市委副书记、湖州市长马以,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沈建平出席。会上湖州方面与中科院系统共签署合作协议44项。未来几年湖州市将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6大重点特色产业方面加大投入和产学研合作力度,以此更好地为湖州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而湖州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有利于我所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我所更好的发挥中科院在浙江的桥头堡的作用。通过加强需求牵引的技术创新与集成,共建技术转移和孵化平台,加速实现科技成果转移,促进湖州产业结构调整和提升。创新中心的建设将围绕四条理念来开展: 1、 落实科学发展:以打造产业创新技术平台为核心竞争力 2、发展区域经济: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为目标 3、坚持以人为本:以产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为战略立足点 4、实施技术创新:以形成产业与市场无缝接轨项目为准星。

在随后举行的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3场专场对接会上,我所的项目得到了湖州企业的认可,在太阳能光伏、涂装设备制造、新材料应用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3项。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新能源所所长戴宁、高分子事业部、表面事业部、技术转移办参加了此次活动。

 

            薛主任签约                  先进制造对接会

 

            中心签约                    西溪玻璃签约

 

                               (供稿:转移办  谢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