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工研院领导考察浙江恒基电源有限公司
作者:,日期:2010-04-30

4月28日,中科院宁波工研院(筹)副所长/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宁波工研院(筹)新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戴宁一行到浙江恒基电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公司副总经理施泉兵先生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

座谈会上,施泉兵详细介绍了恒基电源的发展历史、公司的定位、理念、主营产品、发展方向等。目前,恒基电源已从原来单一的传统储能铅酸蓄电池产品,逐步扩展到光伏新产业。目前公司已建成两个单晶硅电池封装生产车间,并且还在进一步扩大,所生产的产品销往国内外。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公司也发现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施经理表示希望宁波工研院能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进一步促进产业的发展。

何晓南提出光伏产业是朝阳产业,目前的利润空间相当大,许多企业发展也比较迅速。尤其是近一两年,有些太阳能企业已渐渐摆脱了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收益日趋提高。戴宁进一步分析了光伏产业的发展情况和目前限制光伏产业进一步发展的技术瓶颈,指出要加快光伏产业的发展,需要从技术上有所创新,不能只是简单的技术引进。

随后,在公司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宁波工研院一行参观了已投产的生产车间,同时还讨论了目前生产过程中涉及到的材料和具体工艺。恒基电源希望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使得相互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

 

                                                       (供稿/摄影:新能源所  许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