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特种纤维事业部组织人员赴富阳特种纤维应用研究所交流
作者:,日期:2010-05-20

5月14日,在杨建行主任的带领下,特纤事业部工程及科研人员一行五人走访了富阳特种纤维应用研究所,以期了解在实际应用中对特种纤维产品特性及指标的要求和评价。

申屠年所长热情地接待了来访一行,并结合自身多年特种纤维应用的经验,对特种纤维产品性能、外观、包装等各方面作了分析和点评,也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这些要求,双方探讨了特种纤维规模化生产过程中需要注重的控制点和参数,并从复合材料制备的角度出发,讨论提出了解决这些工艺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的意见。通过对不同的商业化纤维产品的实地考察,使一行人员对特种纤维生产及工艺控制关键点有了清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产品包装、产品运输对复合材料制备加工过程的影响。随后,特纤事业部一行参观了富阳特种纤维应用研究所下属企业(杭州索奇先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纤维片材生产车间,了解了结构加固用纤维片材的生产工艺。

此次参观交流,加深了事业部人员对特种纤维应用中多发的具体问题的认识;强化了科研及工程人员对特种纤维市场动态及其应用需求、过程质量的了解。这些对特纤事业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更为合理的质量控制与工艺规范,为更好地完成现有项目任务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帮助。

 

 

                             (供稿:特纤事业部 陈友汜/ 张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