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河南金龙集团副总经理冀学峰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04-19

4月16日,河南金龙集团副总经理冀学峰带队到材料所访问,此次访问是在前期副所长何晓南带队考察河南金龙集团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探索合作领域的一次回访。所长崔平、副所长何晓南和副所长王蔚国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崔平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材料所的建所背景、理念和今后发展的目标。崔平说在“十二五”规划调研期间,材料所走访了一些大型企业,通过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真正了解了企业的需求,以企业需求指引科研方向的布局、科研项目的开展和人才的引进,真正达到科研切实有效的为企业、地方经济服务的宗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为双方的合作找到切入点。随后,先进制造所范欣愉、新能源所刘兆平和材料所闫阿儒分别详细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锂离子电池和磁性材料三个项目情况,三个项目引起了来访客人的极大兴趣,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冀学峰在简单介绍集团的发展历程后说,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对材料所的科研领域的了解,金龙集团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开始考虑以锂电池、电机和汽车减重三方面相结合的电动汽车方向为今后发展的重点,通过此次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更加坚定了集团投资该方向的决心,希望能尽快落实与我所在电动汽车方向的全面合作。

参加座谈的还有材料所首席研究员李卫、科技发展部主任倪浩明、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办相关人员。在所期间,冀学峰一行还参观了材料所相关实验室。
 
                                   (供稿:孙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