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河北省临城县县长周宝战一行访问宁波工研院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作者:,日期:2010-05-28

2010年5月27日,河北省临城县县长周宝战和主任李英奇带队到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交流访问,陪同的还有河北薛氏采暖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薛会文等人。宁波工研院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办主任助理吕宏校、新能源所所长助理刘兆平、新能源所研究员宋伟杰等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举行了初步的交流。

会议由吕宏校主持,会上技术转移办有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材料所一期的建设历程和理念,以及目前的科研方向及成果,还对与企业之间相互合作的模式进行了讲述;同时还介绍了二期的建设背景和整体架构,加深了来访一行对宁波工研院的认识。宋伟杰介绍了新能源所目前的整体情况,以及最近的一些科研进展。希望能结合薛氏采暖设备有限公司和临城地区的优势,努力推广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这样也能把一些新技术带入北方的经济开发区。

薛会文提出,薛氏采暖将出资在临城地区建设一个研究中心,需要新能源所和临城政府双方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把这个中心建设成为一些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平台,利用先进的技术,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周宝战对新能源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临城的一些情况,讲述了临城的历史和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对目前临城的支柱产业进行了简略的介绍。他表示,临城县委县政府非常欢迎新技术研究中心落户临城。

在所期间,崔平所长会见了周宝战一行,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加深合作。交流会结束之后,河北临城县领导和薛氏采暖设备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宁波工研院的部分实验室。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新能源所 许炜/摄影: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