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工研院(筹)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与湖州共建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日期:2010-04-30

在4月28日上午举行的浙江省(湖州)—中科院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宁波工研院(筹)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与湖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正式协议,就共建湖州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达成共识。中科院院地合作局、浙江省科技厅、湖州市人民政府、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

湖州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是宁波工研院新能源所与地方共建的第一个创新中心,也是一种新的发展思路,希望能紧密地结合当地的产业的技术需求,更多地融合地方资源优势,为新能源技术的推广搭建更大的平台,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中心将发挥新能源所与湖州当地的优势,努力把湖州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创新中心将作为湖州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运作,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工研院新能源所和湖州市的相关人员将共同组成创新中心的理事会。

此次对接会上,新能源所还与浙江恒基光伏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西溪玻璃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推动了新能源相关技术的应用,增加了我所在湖州地区的影响力,也为湖州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签约会后,有关领导考察了将来新能源创新中心座落的“南太湖科技创新中心”。

与会的科研人员随后参加了新能源专场对接会,会上听取了兄弟研究院所的介绍,也展示了我们目前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在场有不少企业代表对新能源方面的技术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尤其在动力电池、光伏电池和半导体照明等领域,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少企业表示愿意进一步沟通,寻找合作的切入点。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供稿:许炜  摄影:张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