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党员干部赴黄湖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0-05-15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宁波市纪委的统一安排下,5月13日下午,我所由纪委委员方省众同志带队,副所长王蔚国、基建办公室主任雷金常、科技发展部主任倪浩明等部分党员干部到宁波市法纪教育基地——黄湖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在教育基地,同志们首先参观了《警钟长鸣》法纪教育图片展览大厅,通过一个个违法违纪人物事件的图片展示,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时刻牢筑“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思想防线,才能真正做到防腐拒变、自警自律。随后,在监狱教学礼堂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两名服刑人员用充满悔恨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犯罪过程,犯罪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和不良影响,以及入狱后的改造生活,希望人们从他们的犯罪经历中得到警示,引以为戒,明辨是非,把握好人生的每一步,千万不要因贪图享乐而触犯国家法律,走上犯罪道路,毁掉个人的美好前程,给自己、家庭以及社会带来严重危害和不良影响。最后,观看了《监狱生活纪实》警示教育片,狱中严格的规章制度及条令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自由的可贵,对于大家进一步廉洁自律、明辩是非,进一步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同志们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制观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长城,加强服务意识,克服浮躁情绪,真正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为构建和谐奋进的宁波材料所奉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第四支部  董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