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国家信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作者:gov.cn,日期:2008-05-27

2008年4月24日下午,国家信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在局机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期信访工作再上新平台。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希波,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石奇,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王耀东、张彭发、张恩玺出席。国务院办公厅人事司副司长张向东、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检查信访室主任陈继清到会指导。会议由王石奇主持,王学军发表讲话。尹希波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温家宝同志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耀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军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也是机关建设密切相关的两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是立足新起点、着眼新实践、解决新问题,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则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根本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要从抓思想政治工作着手,思想政治工作要用党风廉政建设体现成效,不能把两者机械地分割开来,要把二者结合起来抓。

王学军强调,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当前要突出抓好四点:一是要突出抓好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信念教育和廉政教育;二是要突出抓好制度执行,要继续加大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三是要突出抓好监督,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监督、群众监督及舆论监督的作用;四是要突出抓好典型,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的同时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

王学军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保证,机关党委、纪委是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局党组成员和各司(室、中心)处负责同志,都要切实提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坚持"一岗双责",切实负起责任,以更扎实的工作、更加明显的成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中心工作服务。

全局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