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宁波材料所与奇瑞合作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出击2014北京国际车展
作者:,日期:2014-04-23

  420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奇瑞汽车联合打造的碳纤维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艾瑞泽7车型出击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 

  艾瑞泽7碳纤混动版车身全部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是宁波材料所与奇瑞汽车联合打造的国内第一款车身主体由碳纤维新材料与先进工艺制作的车型,车身碳纤维复合材料全部由宁波材料所负责研制完成。这款车型的核心优势在于车身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重量减轻10%,油耗降低7%,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真正实现节能环保;车身减重达40-60%后整体可操控性加强,带来更为出色的加速感受;由于碳纤维抗拉强度高达3500MPa以上,是钢的7-9倍,较之传统车型更加安全可靠。 

 

 

                                                          (先进制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