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在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日期:2022-11-18

  11月14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主持宣讲报告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导师及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会。

  金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成就青春梦想”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大会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弄清弄懂初心使命问题、旗帜道路问题、目标方向问题,从“两个大局”的大视野、历史发展的“长镜头”,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金彦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培养国际化、创新创业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目标和定位,把宁波材料所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发展同国家的发展、宁波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成为有特色、高质量的新材料创新创业策源地。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逐梦前行、建功立业。

  王立平总结指出,金彦的精彩报告对于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二十大的深刻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全所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指示。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体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所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中创造不凡业绩,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宁波材料所的支持和厚望;二是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宣讲会现场

  (党政办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