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科技自强,攻关有我”大面积光电催化制氢示范项目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作者:,日期:2022-10-08

  为进一步推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重大任务攻关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9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科技自强 攻关有我”大面积光电催化制氢示范项目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党委书记李润伟及党政办公室、科技综合处、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相关人员、攻关突击队队员及项目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攻关突击队队长况永波分析了绿氢制备技术对于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战略意义,详细介绍了项目突击的关键点、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表达了突击队致力于解决绿氢制备高成本的全球性技术挑战,加快产出重大成果的信心和决心。

  李润伟代表所党委向攻关突击队授旗。队员们齐声高喊“持续创新,率先突破,引领绿色氢能革命”的口号,并在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展现了突击队昂扬的斗志和精神风貌。

  李润伟在动员讲话中从历史上的突击队出发,指出突击队的历史使命都是为了解决一定历史时期的重大挑战和难题,他带领大家回顾了红四团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荣传统和英勇事迹,结合时代背景以及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组建科研项目攻关突击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绿氢制备技术是氢能产业“卡脖子”技术,突击队要坚持使命驱动、聚焦目标、协同创新,敢于攻坚、敢打胜仗,真正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李润伟为攻关突击队授旗

攻关突击队集体宣誓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