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常务副市长华伟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07-28

  7月27日,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等参加调研。

       华伟一行听取了黄政仁对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二期建设项目的建设规划、建设方案及筹备情况的专题汇报,并重点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及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等。

  华伟对杭州湾园区二期建设项目筹备及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宁波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发展,为宁波材料所做好务实服务和助力;希望宁波材料所总结实践经验、创新体制机制,为国家科研机构建设和发展探索新路。他强调要将科学家的时间和精力更多地从行政事务中解放出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问题,集合创新资源、加强团队协作,为建强高能级创新策源平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政仁对宁波市政府的支持和助力表达感谢,他指出,宁波材料所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强化创新赋能,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进一步加快重大成果产出和科技转化;为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国际一流的新材料科创高地、助力宁波市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而不懈努力。


调研座谈现场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