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07-19

  7月18日上午,杭州市委书记刘捷率杭州党政代表团一行4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等热情接待了刘捷一行。

  李润伟向刘捷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所目标、建所历程、组织架构、园区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创新平台、成果产出、所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重点。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国家重要需求提供关键材料保障,基础研究与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在此过程中和杭州市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未来,宁波材料所将进一步强化优势科研方向建设,聚力争建全国重点实验室、创建新型前沿交叉创新中心,以重大硬科技成果产出为主线,持续提升重大科技任务攻关能力,成为国家科技布局和引领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科研机构。

  随后,刘捷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了解了研究所在涉海极端环境使役材料、磁性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高性能电机、工业机器人等方向重要成果的研发及应用情况。双方就成果和技术的先进性、研发进展及产业化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捷对宁波材料所在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他指出,未来杭州市将和宁波材料所开展更为深入、全面的交流与合作,切实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唱好杭甬‘双城记’,培育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精神,大力实施杭甬科创大走廊协同工程,推进浙江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金南翼”。

  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