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科技自强,攻关有我”高效热电材料与器件项目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作者:,日期:2022-05-20

  为进一步推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重大任务攻关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5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科技自强 攻关有我”高效热电材料与器件项目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党委书记李润伟、党政办公室及重大任务处相关人员、攻关突击队队员及项目成员、突击队所在的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党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主持。

  会上,攻关突击队队长蒋俊深刻分析了高效热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在重大领域特殊热能管理及国民经济领域“节能减排”等方面的重要战略需求,详细介绍了项目突击的关键点、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表达了能攻坚、敢突破的信心和决心。

  李润伟代表所党委向攻关突击队授旗。队员们齐声高喊“葆有热情,勇于担当,持续发电”的口号,并在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协同创新、敢打硬仗的昂扬斗志和必胜决心。

  李润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高效热电材料与器件项目攻关突击队是今年成立的首支突击队,任务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科研攻关战斗中的先锋队和攻坚队,要在加快成果突破进程、全力破解项目瓶颈、加强协调保障服务等方面体现协同作战的统筹组织能力。他鼓励突击队员们要坚持国家所需、科研所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科技攻关中去;要坚定信念,协同创新,传承、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凝聚力强、组织力强、战斗力强的攻关突击队伍,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奋斗。  

李润伟作动员讲话

李勇主持授旗仪式

蒋俊作攻关突击队项目报告

李润伟为攻关突击队授旗

攻关突击队集体宣誓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