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知史爱党材展未来”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日期:2021-06-26

  为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6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知史爱党材展未来”党史知识竞赛,由全所17个党支部层层筛选出的“蓝海红帆”、“奋斗者号”、“乘风破浪”等1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以党史知识为主题,内容涵盖党史、中国史、科技发展史、中科院院史、宁波材料所所史等内容,共设置“争分夺秒”、“眼疾手快”、“险中求胜”三个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踊跃回答,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帮帮团和啦啦队也积极参与答题,并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勿忘初心队”勇夺第一,动力锂电党支部的“锂电战队”和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的“Polymer Future队”获得二等奖,表面第二党支部的“奋斗者号”、磁性材料党支部的“磁人才子”、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的“高材队”和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的“初心队”获得了三等奖,其余支部的代表队也获得了优秀奖。党委副书记李勇为获奖队伍颁奖。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加深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奋斗史、中科院发展史、宁波材料所创业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科技报国 创新为民”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协同创新 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在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大力量!

比赛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