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张亚平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11-14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原所长崔平等接待了张亚平一行。

  张亚平一行参观了位于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有关中科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及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筹建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政仁分别就宁波材料所特色所筹建方案和甬江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特色所建设依据、基本思路、建设方案和改革举措,以及甬江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与战略意义、基础条件与比较优势、组织方案、实施保障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等。

  张亚平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希望宁波材料所未来能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对于甬江实验室的建设,他指出,中科院将通过宁波材料所积极支持甬江实验室的建设,希望甬江实验室与区域产业优势和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聚焦和明确定位及目标,打造有竞争力的平台,按需引进优秀人才,布局知识产权,联合优秀企业形成创新的群体、生态和服务体系,在有限的时间内形成富有特色的、具有一定体量的、不可替代的的科研机构。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等陪同调研。

参观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张亚平讲话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