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3-04-03

4月2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宋伟率市人大有关领导调研宁波材料所。

宋伟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复合材料中试线、特种纤维实验线以及精密驱动与智能控制、激光能量先进加工、360度全景相机技术、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等实验室,听取了生物基绿色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进展,详细了解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情况和成果进展,随后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所长崔平总体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设与发展历程,就中科院在浙江新建宁波材料所的目标、定位与理念,宁波材料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尤其是对服务地方经济、支持地方企业而就地转移转化的五项重要科研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介绍了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定位、功能、运行模式等。她表示,初创产业园的建设,将为宁波市新材料科技城的建设发挥科技、人才、项目等支撑作用。宁波材料所力争填补科技发明与成果转化之间的鸿沟,使科研成果要落地、能落地、能成长,积极为宁波的经济发展和人才战略作贡献。

宋伟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理念、研发平台、运行模式、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宁波材料所拥有良好的科技创新平台,能够吸引人、成就人,希望能够成为宁波高端人才的集聚地,促进优秀高端人才在宁波创业创新。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宁波材料所作为宁波招揽人才的一块高地,是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助推器,是经济产业发展的标杆,希望宁波材料所在今后的发展中深入探索,扎实推进,有更多的科研项目落户宁波,为推动宁波的产业升级,为推动宁波智慧城市建设、新材料科技城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财经工委主任章翠飞、办公厅副主任娄国闻、研究室副主任卢叶挺、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傅德伟随同调研。宁波材料所领导崔平、严庆、郑剑、何天白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参观科研成果

 

座谈会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