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委组织部长杨立平调研宁波材料所人才工作
作者:,日期:2013-04-02

4月1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调研宁波材料所人才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张良才,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水良等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立平一行参观了磁电子材料与器件、微纳光电材料与器件、动力锂电池材料研发与中试、生物基绿色高分子材料、计算机视觉技术、医学影像探测器材料与器件、激光能量先进加工、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纳米能源和催化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科研成果演示、详细了解科研进展,并与科研人员探讨研发技术和成本、科研产业化发展等问题,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的人才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庆在主持座谈会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各类人才。

所长崔平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从建设至今各方面的发展状况和成果,并从“找得到、选的对、引得进、用得上、稳得住、流得出”六个环节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人才工作上的具体做法、实践经验、以及“引进一个人才,带起一支团队,产出一批技术,支撑培育一批产业”的有效探索。她结合宁波新材料科技城的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布局,对材料所的人才工作如何服务地方经济谈了具体的设想和计划。

杨立平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宁波材料所的人才工作站位高、做得实,对宁波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她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科研人员集中提出的生活、出行、配套设施的建设与配偶工作等问题,建议从多个渠道、多个部门协同解决。她表示,此次来宁波材料所主要有四个目的:感知宁波材料所创新的活力和魅力,材料所是宁波未来转型升级的重大引擎;感谢宁波材料所的人才工作机制为宁波的人才引进和科技研发创造的“材料所”模式;倾听引进人才的需求,并改进完善人才引进工作中的具体政策和措施;鼓励并期待宁波材料所继续为宁波市的人才引进和产业升级做贡献,加大引才力度,“走出去,请进来”推荐宣传宁波,为建设新材料科技城和人才特区做出新的贡献。最后,她希望宁波材料所能成为一颗引进、培育孵化人才、促进产业升级的大树,成为宁波引进人才的名片。

 

参观科研成果

 

调研座谈会现场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