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国家和科学院相关仪器设备研制项目辅导宣讲报告
作者:,日期:2013-03-29

随着研究所科研任务的不断壮大,科研仪器设备平台的建设对材料所科研稳定、持续、良好发展的作用越来愈重要。为帮助大家了解科技部、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申请,中科院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申报,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申请书的书写质量,3月26日宁波材料所特邀中科院计划财务局科技条件处处长杨为进作相关设备研制项目的辅导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主持。

杨为进介绍了修购专项、设备研制、所级中心及区域中心共享平台建设等的相关政策和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重大仪器设备研制项目情况;从国家、科技部、基金委三个层面部署仪器设备自主研制和方法创新项目,讲解了相关资助倾向以及历年受理和立项情况。他特别介绍了在院级的设备研制项目中,对本领域科研工作急需的中小型科研设备研制项目由研究所自主部署,采用先备案实施、后择优补助的形式,这材料所科研仪器项目有重要的参考意义,提供了新的项目思路,也提供了一条新的申报渠道。

杨为进鼓励材料所继续做好设备研制项目的策划组织和申报实施工作,加强在设备研制方面的部署,抓住项目定位,争取在“设备研制蓝海项目”上发挥项目申报优势。

报告中,杨为进与材料所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大家关心的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科技发展部/公共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