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全国人大代表王立平:以新材料的突破引领未来产业方向
作者:,日期:2024-03-1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赫奕 吕冬):新材料产业已被视为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和基石,也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领域。全国人大代表王立平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的副所长,长期致力于极端环境下防护材料的研制和应用工作。在王立平看来,新材料具有前沿性、颠覆性、引领性、原创性,可以产生新产业赛道,在国际上占领制高点,填补理论的空白。

    王立平表示,新材料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一环,将引领未来产业方向,为我国的航空航天、核电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任重道远但也更加光明,承担起新材料领域的研发重任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我对此充满了信心。

(原文发布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4年3月8日)
【报道链接】https://news.cri.cn/20240308/7864ed84-8f01-c88f-8dda-966479f6d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