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凝心聚力 催人奋进!政协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作者:,日期:2023-01-12

  1月5日上午,庄严的国歌响彻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宁波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仲朝代表政协第十六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后,市政协委员认真讨论了宁波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报告也为新一年全市政协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和合理安排。

  “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彰显了宁波市政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宁波市政协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助推发展的责任担当,为区县政协拓宽了思路、增添了干劲。”宁波市政协委员、镇海区政协主席戴凌云在特邀界别讨论会场发言,并表示镇海区政协将以宁波市政协为示范引领,第一时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引领、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

  宁波市政协委员、镇海区科技局局长李益敏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对全局把握准、协商议政实,展现了政协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岗位履职相结合,抓住甬江科创区镇海片建设契机,全力打造全市科创资源集聚高地,加快科创平台成果产出。要加快实施科技型企业扩面培优工程,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速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为镇海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贡献科技力量。

  宁波市政协委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汪伟表示,一年来,宁波市政协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城市品质提升、群众美好生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政治协商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的有力担当。作为政协委员,将在宁波市政协引领下,围绕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多领域深入调研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宁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新的奉献。

  宁波市政协委员、浙江迈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正荣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2023年任务规划中指出,要“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大趋势,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开展常委会专题协商,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建言献策。”作为一名长期深耕数字产业的工商联界别委员,他对今年我市围绕甬江科创区建设“数字港”、“科学港”充满期待,随着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区块链以及AR/VR等技术的不断更新,数字化的下一个形态——“元宇宙”相关产业必将在甬城大地蓬勃发展。

  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新鑫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励佩燕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内容全面展现了过去一年政协委员通过积极建言、倾力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的点滴智慧和力量。2023年,将带着责任与使命、热忱和思考,聚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建言献策,助力布局未来产业新赛道。

  (原文发布于2023年1月6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3b6c8ede4b0f6d7dcddbabb&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