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彭佳学在调研创新型城市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构建全域创新全面创新格局
作者:,日期:2021-09-18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专题调研创新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构建全域创新全面创新格局,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宁波力量。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宁波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全球先进智造基地的重要依托。上午,彭佳学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详细了解材料所推进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等专家讨论交流,协调解决材料所建设发展的有关事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是宁波的创新地标和金字招牌!”彭佳学感谢材料所为宁波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勉励材料所心怀天下、志存高远,把服务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争先进位,在更多细分领域推出更多原创性成果,掌握一批杀手锏、颠覆性、非对称技术,在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彭佳学希望材料所深深扎根宁波这片沃土,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未来产业谋划布局,持续加大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人才集聚的力度,努力成为新材料领域享誉全球的“金色大厅”,为宁波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提供硬核支撑。

  下午,彭佳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创新是城市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城市的未来。要用创新性思维对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作系统研究,找准主路径、搭建主平台、锻造主力军、做强主动力源,重塑重构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要把甬江两岸作为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核心区,以甬江实验室为龙头,充分发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作用,加快打造三大科创高地。要面向全球先进智造基地建设,推动产学研建立更加紧密的创新联合体,汇聚各方力量攻关“卡脖子”问题,创造更多“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技术,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要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升级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依托创新机构、创新企业持续加大招才引智的力度,不断巩固扩大人才加速流入的良好态势。要在优化创新生态上下大功夫,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突破制约人才作用发挥、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科技服务体系,营造崇尚创新、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把创新主体和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出来。

  施惠芳、陈炳荣、张文杰参加。

(原文发布于2021年9月16日《宁波日报》第1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1-09/16/content_1289631.htm?div=-1

  

其他媒体报道:

  甬派客户端 【报道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141d5ace4b0dfdfd09811a2&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