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海南日报】首届生物质催化炼制与可降解包装材料产业论坛在三亚举行
作者:,日期:2019-06-24

  本报三亚6月22日电 (记者徐慧玲)6月21日至22日,2019中国(三亚)首届生物质催化炼制与可降解包装材料产业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催化化学和生物质转化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鹿城,围绕“淀粉与纤维素高质转化”“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等展开交流研讨,为海南全面禁塑建言献策,助力相关行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论坛期间,来自政府、企业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作了20多场精彩报告,并举办产品展示、产品发布会、闭门会议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今年2月,我省出台了《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分阶段、分行业、分类别稳步推进“禁塑”工作。在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兴田看来,这一做法是加强塑料废弃物污染防治的必要工作,也是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符合当今世界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潮流。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表示,目前由于消费习惯、生产技术和成本等多方面原因,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量和消耗量形势并不乐观。如何让群众接受全生物降解产品?黄政仁认为除了出台相应的鼓励和补贴政策,还可通过扩大规模,提升市场总供应量,多举措降低生产成本。

  (原文发布于2019年6月23日《海南日报》第2版)

  【原文链接】http://hnrb.hinews.cn/html/2019-06/23/content_2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