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54小时把点子变成项目,这个周末,宁波创业青年争分夺秒
作者:,日期:2019-05-27

  甬派客户端记者 金鹭 张璟璟 通讯员 张超梁 高晓静

  作为2019年宁波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首个活动,今天,2019年“创响中国”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站暨宁波创业周末—新材料专场活动在宁波镇海区举行。

  来自宁波材料所、宁波诺丁汉 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省 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多个单位的近60名学员,在54小时内完成从头脑风暴、团队组建、商业策划等环节,将“金点子”变成一项项可落地实施的创业项目。

  经过路演,“智能水表功能应用解决方案”项目夺冠。该项目团队成员由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的5位在读学生组成,他们分别就读金融财务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等不同专业。

  “项目技术由学校老师主攻,已实现首个做到充电转换效率稳定在95%—99%之间、储能待机时间可长达逾六个月等三个行业内第一。”在路演上,孙熠说。该项目将升级目前已有智能水表市场,凭借微水发电远传系统与微低功耗、免维护设计,可实现水流量的自动检测、数据采集功能,及异常的漏水时间检测和报警功能。

  孙熠就读于浙江万里学院国际经济贸易专业,也是该校创业班学生。“路演当天的凌晨两点还未睡觉,团队成员在找资料,想着如何在路演上讲一个深入人心的故事。”孙熠表示,以前,团队成员未曾参加类似的活动,该活动转变了他们的思考问题思维。

  “开心,超开心!对队友都是肯定。队友也希望项目可继续做。”凭借将情怀转变为商业的“重生咖品”项目,夺得2019年“创响中国”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站暨宁波创业周末—新材料专场活动亚军后,杜婷芸表示。

  刚回国半年的杜婷芸,之前在法国留学六年,完成研究生学业,一直聚焦产品设计。“在法国也有创业经历,设计的变焦射灯在法国投产,参与设计的智能垃圾桶还曾获詹姆斯?戴森设计奖。”杜婷芸说,回到宁波后,她开了一个产品设计工作室,作为创业创新载体。最近,由杜婷芸设计的一款茶具刚投产。

  “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来找合作伙伴了。”杜婷芸解释初衷。同一套创业创新方法,在不同的人中会产生不一样的双创火花。“重生咖品”项目聚焦将咖啡渣变废为宝,并将产生的利润投入公益事业。

  (原文发布于2019年5月26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ceaa52ce4b04c7c13d2312e&type=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