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全市首家校级“红领巾少年科学院”在镇成立 为孩子科技梦插上翅膀
作者:,日期:2019-05-17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武亚东 通讯员王雪珍 高晓静)昨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镇海区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宁波材料所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挂牌暨镇海区实验小学“红领巾少年科学院”成立仪式。这标志着全市首家校级“红领巾少年科学院”落户我区。

  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响应“建成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宁波材料所积极发挥科研机构人才与科学家智力优势,打通科普与公众的“最后一厘米”,使科普更贴近现实生活,助力形成“大众做科普、万众懂科技”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所校联合搭建的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与全市首家校级“红领巾少年科学院”,是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的创新型桥梁。

  “希望通过系列交流,引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长大后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该所新能源所张洪亮副研究员是“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科普导师之一。该所挑选出在各自研究领域有所作为,并且热爱科普工作的12位科研人员,作为“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科普导师。

  “首批44名‘小院士’从二至四年级学生中挑选出来。”区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徐燕南说,采用自主报名形式,结合学生平时在科技类比赛中的成绩。最关键的是,这些“小院士”的共同特征是爱钻研。借力这一平台,让“小院士”的科技梦想插上翅膀。

  (原文发布于2019年5月17日《今日镇海》第1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9-05/17/content_1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