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王立平北京领奖聆听总书记讲话,给甬派发来感言
作者:,日期:2019-04-30

  甬派客户端记者 时晓竹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工程事业部副主任王立平荣获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在北京领完奖的王立平,今天上午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刚刚,王立平给甬派发来了感言——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新华社图)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第一排就坐,亲身感受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殷切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王立平(前排右二)。大会现场直播视频截图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赤诚和勇于奉献。老一辈科学家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当代科技工作者应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科技报国精神,将科技的火种传播在青少年心中。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合影。王立平(左一)

  我也希望每一位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有勇于而上的勇气、在问题和压力面前不躲闪、在困难面前不推脱、在挑战面前不畏惧,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为人梯,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做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夯实基础,敢于创新,要在新材料的研发中不断革新,在技术上不断争取突破,在产业化应用中力争上游。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王立平供图)

  21世纪,海洋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身为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研发高性能海洋工程材料,实现海洋强国梦——我责无旁贷,我将继续带领团队协同奋进,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瓶颈和难关,为我国海洋新材料添油助力。

  追梦,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不懈奋斗,这样才无悔于青春。

  今日的荣誉是祖国对于青年人的寄望,也将成为我的不竭动力,争当先锋,做敢拼敢闯的时代弄潮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更加靓丽的青春诗篇,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新闻多一点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授予中国14至40周岁(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原文发布于2019年4月30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cc7dadce4b0eaf50260bc71&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