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首届“甬者有材”论坛在镇开幕
作者:,日期:2019-04-29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李洁 通讯员高晓静 刘慧敏)昨日上午,宁波市第一届“甬者有材”新材料领域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第1期青年交叉论坛在我区开幕。该论坛由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与市教育局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该学院承办的第一个全国性活动。该论坛吸引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上海硅酸盐所、福建物构所、苏州纳米所等5所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机构近70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参加,探讨新材料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点。

  眼下,于今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的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项目,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各建筑单体结构封顶,2021年6月竣工验收。建成后,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与宁波材料所、宁波材料所初创产业园将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教融合模式。

  “在宁波市、镇海区等各方大力支持下,学院基建方面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本次论坛是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良好的开端,也为助推其教育方面与基建方面同步前行。”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戴高乐博士表示。同时,借助此次论坛,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与北京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等单位的教育管理者,共同探讨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提升相关能力。

  (原文发布于2019年4月29日《今日镇海》头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9-04/29/content_1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