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中国科学报】黄政仁代表:支持宁波开展制造业核心技术攻关
作者:,日期:2019-03-15

  本报讯(记者秦志伟)宁波是我国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工业综合实力较强。在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看来,宁波具备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的能力。他建议国家支持宁波在电子信息、工业关键基础件、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攻关,推动宁波更好服务制造强国建设。

  黄政仁建议,国家相关部委系统制定国家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产业化工作方案,应选择宁波等基础好、创新能力强、产业化优势突出的城市建立部市合作攻关机制。他表示,可将宁波的相关技术与产品列入重点研发攻关清单,支持宁波承担相关技术与产品的国家重点研发攻关任务,并指导相关企业和研发机构建立协同攻关机制。

  此外,黄政仁建议相关部门支持在宁波优先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引导、推进一批重点关键技术与产品成果落户宁波。同时,进一步支持部属高校加强与宁波市企业、院所协同攻关,推进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创新成果产出。

  (原文发布于2019年3月15日《中国科学报》第4版)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3/344334.shtm?id=34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