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市科技奖获奖名单公布 宁波材料所五项目上榜
作者:,日期:2019-03-13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通讯员高晓静 王晶)近日,市政府公布2018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或参与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气体催化与分离材料研究”等5个项目榜上有名。

  2018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共有92个项目(人)入选。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项目共有80个,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优势产业领域,为宁波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名单中,宁波材料所4个项目入选。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宁波材料所“气体催化与分离材料研究”和“高性能和高稳定性2:17型钐钴永磁材料产业化关键制备技术”项目入选。

  令人关注的是,作为参与单位,宁波材料所分别与宁波美康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完成的“慢病远程诊断与管理系统”和“高等级大长度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也入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名单。该所与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基于干式、绿色镀膜技术的装饰功能涂层材料技术及应用”项目则荣膺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五年来,该所与企业共达成逾500项合作。其中,该所与镇海等地企业合作开发类项目近300项。

  (原文发布于2019年3月12日《今日镇海》第2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9-03/12/content_2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