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一次奖励20000元,免个税!宁波两位科学家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作者:,日期:2019-01-16

  甬派客户端记者 金鹭 张璟璟 通讯员 高晓静

       今天,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传来喜讯,该院郑文革研究员、王立平研究员上榜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将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每人一次性获得20000元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据了解,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是对业绩突出、有特殊贡献、学科带头人、为同行所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或者是高技能人才的嘉奖。自1990年津贴制度实行以来,宁波材料所目前共有7位科研人员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郑文革研究员现任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主任,研究方向包括聚合物发泡材料、聚合物新型加工技术、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及聚合物材料的加工-结构-性能间的关系等,在聚合物发泡材料研究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

  在此前的研究中,郑文革及团队曾颠覆了原先的发泡塑料加工技术。“用二氧化碳和空气做发泡剂,能将整个生产过程变得更加绿色环保。”郑文革表示,最初带领团队研究时,就希望能致力于高分子绿色先进加工技术得以落地生根,成功地实现产业化。目前,发泡材料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并开始了大规模的产业化,众多产品已经面世。

  “我们将致力于高性能轻量化材料的开发和高分子绿色先进加工技术的研究,深入开展和企业的合作,将新材料和新技术落地生根。”郑文革说,希望实现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实现科技惠民。

  此外,郑文革还承担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国家863高技术发展项目、国家财政部修购项目、国家基金面上项目、中科院STS项目及多项企业合作项目的研究。

  目前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王立平,师从我国著名的材料化学和特种功能材料专家薛群基院士,长期从事功能防护薄膜材料及其在航空航天、核电反应堆、海洋工程和海工装备领域的应用研究。

  为了打破高端海洋重防腐涂料技术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王立平团队自主开发了石墨烯改性的海洋重防腐涂料、导静电防腐涂料、耐海水防腐涂料和航天航空涂料等8大系列防腐耐磨涂料。通过多方合作,这些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跨海大桥、一带一路大型输电工程等重要工程中大规模应用。

  (原文发布于2019年1月16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c3ed1fce4b0fd9cb9fca305&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