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第二届生物医用抗菌抗污材料前沿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3-03-31

  3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生物医用抗菌抗污材料前沿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中国生物材料学会表界面工程分会、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宁波材料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本届会议主席由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粉末冶金研究所Ilyuschenko Alexandre Ph.院士、西南大学Kang En-Tang教授、四川大学王云兵教授和宁波材料所吴爱国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邀请了抗菌抗污相关领域内近70位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200余人参会。

  在3月26日上午研讨会的开幕式上,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致辞,他向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定位、布局优势研究方向以及十几年来在材料研究特别是生物医学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宁波材料所将始终牢记“国家队”的使命责任,围绕重要关键材料的原始创新与重大需求开展研究与技术攻关。

  在大会报告环节,四川大学王云兵教授、浙江大学高长有教授、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同济大学杜建忠教授、南京大学赵劲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威高集团栾世方研究员、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陈华标教授、东华大学武培怡教授、浙江大学计剑教授、浙江大学唐睿康教授、苏州大学严锋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杨鹏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在邀请报告环节,52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抗菌抗污表界面、智能响应抗菌材料、新型抗菌材料、创伤修复材料等主题进行研究成果分享与深入研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本届研讨会进一步聚焦了生物医用抗菌抗污材料领域面临的前沿问题,有效促进了生物医用材料领域内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致辞

会议现场

分会场现场

  (医工所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