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兵科院宁波分院与宁波材料所联合举办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日期:2023-03-25
  为切实增强高技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促进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之间的学科融合与紧密协作、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3月24日上午,兵科院宁波分院与宁波材料所青年学术沙龙在宁波材料所学思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吴海波、蒋博宇、李晟斌、陈杰等多位青年科研人员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兵科院宁波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国宁,宁波材料所重大任务处处长马月红、团委书记黄伟和20余位科研人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现场,兵科院宁波分院青年科研人员围绕非晶功能材料、防护材料、高能束技术等先进材料与制造技术方向作了进展报告;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分别就柔性磁电传感材料、防护涂层材料、陶瓷材料以及新型激光强化技术等方向作了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新材料应用及需求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凝聚两家单位的优势科技力量,联合承担国家、地方重大科研及应用项目,为新材料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沙龙活动现场
  (重大任务处、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