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新能源所举办第六届新能源所青年学术论坛
作者:,日期:2023-03-21

  3月16日,第六届新能源所青年学术论坛举行。本次青年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研究生会主办,以“紧随学术前沿,增进交流争鸣,促进科研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吴敬华研究员、曾俞衡研究员、谌春林研究员、林贻超副研究员、彭瑞祥副研究员等出任评委老师。来自宁波材料所各科研部门的硕、博士生2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所属新能源所研会主席柴晶晶主持论坛。

  论坛上各位硕、博士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的各位评委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最后评出博士组一等奖获得者葛金峰,二等奖获得者刘尊珂、李晓、李鑫,三等奖获得者汪新龙、陈振宇、孟员员;硕士组一等奖获得者李伊美,二等奖获得者孙佳琪、陈颖,三等奖获得者胡束东、韩斌、王紫泷。

  最后,吴敬华对上午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位博士生工作和表现非常出色,举办论坛的目的是鼓励大家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希望大家能继续将成果应用到实践中。曾俞衡等评委表示,硕士生的工作很到位,希望能够解决更多学术上工程上的问题,并提升演讲技巧。本次论坛开拓了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了各学科人才之间的学术交流。

论坛现场

  (新能源所 赵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