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德国马普所冯新亮教授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
作者:,日期:2023-02-15

  2月14日下午,德国马普所微观结构物理研究所主任、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讲席教授、德国科学与工程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冯新亮受邀做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大讲堂”,带来了题为“有机二维晶体进展-从水面化学到功能应用”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主持,15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会。

  在报告中,冯新亮介绍了他在有机二维晶体材料和器件方面的研究结果,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利用界面合成方法可控制备多种二维聚合物晶体材料,并详细介绍了其在有机光电子、自旋电子、能源催化等前沿领域的应用。报告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使参会人员开拓了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思路。报告结束后,冯新亮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

  薛群基院士对冯新亮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感谢,并勉励在场的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同时要处理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关系,潜心致研,解决“真问题”,锻造“真本领”。

  冯新亮,德国马普所微观结构物理研究所主任、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讲席教授,德国科学与工程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研究领域包括芳香耦联的有机合成方法学、π-共轭体系分子的有机设计和合成、基于π-体系分子的超分子化学、用于光电应用的二维共轭聚合物和超分子聚合物、石墨烯基二维纳米材料和低维纳米结构功能材料以及用于储能和转换的混合材料、用于能量存储和转换的介孔共价键合有机骨架和纳米结构功能碳材料等,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在Nature, Science及其子刊等发表论文690余篇,他引94000余次,H因子为153。

冯新亮为科技大讲堂签名留念

报告会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