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日期:2022-11-29

  11月28日,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

  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主会场及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召开,宁波材料所沈保根院士等48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沈保根院士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杨桂林代表宁波材料所致辞,对参会的学委会委员、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希望各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宜伟汇报了2021-2022年度实验室在研究方向与团队建设、科研项目与科研进展、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方面的成绩以及未来规划与战略布局。孙颖莉、王军强、宁明强、汪志明、谢亚丽、李国伟、林杰依次就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作了专题报告,汇报了实验室近两年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

  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成绩,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布局、科研力量整合、人才引进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应当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聚焦磁性材料,坚定执行宁波材料所“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定位。专家和领导们也为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议气氛热烈。

 

学委会主会场

  (磁材实验室 余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