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意大利比萨圣安娜高等学校教授Antonio Frisoli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07-15

  7月8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桂林的邀请,意大利比萨圣安娜高等学校教授Antonio Frisoli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The Novel Frontiers of Human-Robot Interaction: from Exoskeleton to Remote Robotic Telepresence”的学术报告。

  Antonio Frisoli在报告中介绍了外骨骼机器人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国际上外骨骼机器人的最新研究进展,分析了康复型和增强型外骨骼机器人的设计思路、自由度分配、驱动与传感配置方案。他讲解了外骨骼机器人的人机交互控制及遥操作技术,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其如何帮助穿戴者实现灵活自由的运动和实现远程抓取等动作。最后,Antonio Frisoli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实现轻量化、紧凑型、高转矩密度的外骨骼机器人关键驱动关节设计,如何实现良好的人机交互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Antonio Frisoli,比萨圣安娜高等学校教授,人机交互(HRI)负责人、智能力学研究所副所长。发表论文共计400多篇,Scholar h指数43,Scopus h指数32。根据Scopus数据库统计,Antonio Frisoli在“外骨骼;上肢;中风康复”领域引用率排名第三,在“触觉显示;触觉;触摸”领域引用率排名第五。3篇论文入选IEEE Transaction on Haptics最受欢迎的前6篇论文。

 

报告现场

  (先进制造所 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