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沈彩副研究员担任Journal of Microscopy编委
作者:,日期:2021-04-02

  近日,应英国皇家显微镜协会前主席、Journal of Microscopy主编Prof. Michelle Peckham教授的邀请、编委会通过,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沈彩副研究员担任该刊编委(Editorial Board)。

  Journal of Microscopy创刊于1969年,是成立最早的显微镜科学专业权威期刊,也是英国皇家显微镜学会唯一的同行评议刊物,主要报道显微镜领域的最新进展,如先进的显微镜技术或新的应用领域。

  沈彩副研究员长期从事电化学扫描探针显微镜技术(扫描隧道显微镜和原子力显微镜)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利用功能化原子力显微技术积极推动其在能源和生物领域的应用。迄今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研究工作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YFB01001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2032126、21303236)、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LTY20B030001)、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2018B10061)以及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5239)等支持。

  此次当选Journal of Microscopy编委,表明宁波材料所在显微镜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一致认可,将对提升宁波材料所国际学术影响力、促进国际交流和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动力锂电池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