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高丰度稀土永磁材料研究”课题绩效评价通过验收
作者:,日期:2021-03-29

  3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专项“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高丰度稀土永磁材料研究”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宁波材料所召开。验收组专家都有为院士、黄艺东教授、李发伸教授、孙志梅教授、葛洪良教授、杜勇教授、彭栋梁教授,宁波市科技局曹伟国,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科技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田天及项目各课题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闫阿儒研究员首先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江教授、宁波材料所陈仁杰研究员、钢铁研究总院周栋教授分别对该项目的三个课题做了总结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课题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建议加强三个课题之间的紧密合作,充分体现材料基因工程的方法和理念。

  最后专家组召开封闭会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责任专家黄艺东教授做总结发言,宣布三个课题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实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完成了课题数据汇交等工作。专家组一致同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高丰度稀土永磁材料研究”项目三个课题绩效评价结论为通过。

会议现场

  (磁材实验室 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