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材料技术所组织年度第二期“材料沙龙”博后专场
作者:,日期:2020-09-01

  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在所内B3咖啡厅举办了年度第二期“材料沙龙”博后专场。本次沙龙活动由材料技术所行政主管沈文婕主持,特别邀请了材料技术所副所长陈涛、人力资源处博后主管陈帆、磁材实验室副研究员许巍、高分子实验室副研究员肖鹏、在站纳米实验室特聘青年研究员蒋凯和新入所的20位博士后进行分享交流,所内30余位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陈涛首先对各位老师和博后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材料技术所希望借此机会,让各位新入所的博后尽快调整心态,认识到自己从学子到年轻科研骨干这一身份的变化,好好利用研究所提供的平台,投入到新的科研岗位上,提升自己的实力与能力,与所在的团队一起努力,共同发展!  

  会上,陈帆介绍了所内博后相关的管理政策、岗位晋升途径和后续人才计划,她鼓励博后们在专注科研工作的同时,不忘参与所内活动,多维度了解材料所和合作伙伴,丰富各自的科研生活。许巍、肖鹏和蒋凯分别介绍了非晶合金功能特性团队的装备工作、仿生/智能高分子材料和碳点的光致发光性能调控与应用研究,他们鼓励年轻博后们尽情挥洒汗水,踏实苦干,与材料所共成长、同进步!接下来,本年度新入所的20位博后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生活、科研生涯和接下来入所后的工作计划,在场师生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不仅为新入所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相知互识的交流平台,同时为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新政策、规划各自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帮助。希望青年科研工作者在材料所这片沃土上,不断提升自我,共创辉煌!

沙龙合影

  (材料技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