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首届上林(慈溪)医疗器械技术论坛在慈溪医工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0-06-19

  为实践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宁波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医疗企业升级转型,2020年6月15-16日,首届上林(慈溪)医疗器械技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召开,本次论坛由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联合主办,重点围绕植介入医用材料和医疗器械的产业发展政策、临床需求、前沿技术研发与产品应用和市场等展开交流讨论。

  复旦大学王洪波教授、浙江大学翁文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翁杰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寿军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富研究员、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党委书记郑建军、宁波新跃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宁薇、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童向民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并作精彩报告,100多位高校知名学者、医院临床专家、领军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行业工程师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6月15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副所长、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他简要介绍了慈溪医工所和工程研究中心的概况,同时也对在疫情期间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企业代表们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表达了慈溪医工所、工程研究中心希望与行业内各位专家同心协作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望。

  在本次论坛举行的过程中,来自各方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论坛也特别组织举办了“产学研医用”圆桌论坛,大家围绕“疫情下医疗器械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参会科研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本次论坛为来自科研院所、企业、医院和管理机构的医疗器械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高端科技合作的桥梁,促进了跨领域交流与合作,并为提升医疗器械产品技术升级和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机会。

参会代表合影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副所长、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华研究员主持论坛开幕式

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党委书记郑建军作主题报告

浙江大学翁文剑教授作主题报告

燕山大学王洪波教授作主题报告

宁波新跃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宁薇作主题报告

西南交通大学翁杰教授作主题报告

“产学研医用”圆桌讨论

  (医工所 陈秀勇)